Thursday, March 24, 2011

彩虹的聯想(一)


不知是從小包青天看太多了,使得内心不知不覺也想來當當包青天,看事情誠如包青天一般,不是黑就是白,非常地具正義感,嫉惡如仇。

隨著年紀的增長,漸漸發現,很多事情似乎不是那麽一回事,並非黑即白,也非白即黑,更不是灰灰的,那麽是什麼呢,哦,原來很多事是一體兩面, 兩面一體的,一個人的長處常常也是他的點,而弱點似乎又成了他的長處。例如有些很熱情的人,常常伴隨著好管閒事,愛説話的特性,甚至一不小心就成了東家長西家短的人物。 一個穩重不多話的人,處理事情,時常是處變不驚,臨危不亂,卻又讓人覺得這個人似乎太深沉了,甚至覺得他好冷。

光陰似箭,歲月如梭, 從小每年新年新希望,寫作文必用的八股開場白的我,莫明其妙得變成了老太婆,怎麼又覺得“一體兩面“好像太少面了,很多人事物並非一體兩面就解釋得通。天生很沒有方向感的我,常在原地轉來轉去,轉得頭昏腦脹的時候,不經意地擡頭一看,看到天上掛著一道虹,好像“Happy Face”裏的那張大嘴巴在對我癡癡的笑,愛做夢的我,又開始做夢,若我們常常擡頭看著住在天上的爸爸,你看我,我看你,相看兩不厭,想著天上的爸爸,對我咧嘴而笑,想著祂就是那位用笑臉幫助我的天爸爸, 也許我們的世界並非只有黑,白,灰灰的,陰陰的,而是像彩虹一般,紅橙黃綠藍靛紫,”七“彩繽紛,美麗無比。



創世紀Genesis ... 
9:13, 我把虹放在雲彩中、 這就可作我與地立約的記號了。 9:14, 我使雲彩蓋地的時候、 必有虹現在雲彩中.


More article: Happy  St. Patrick's Day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