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y 3, 2011

禱告

禱告:

什麼是禱告:和神說說話,跟神談談心,藉由禱告將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交托給神,使我們更加地認識神,與他建立親密的關係,而過著與神同行的生活。

I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透過禱告經歷神蹟奇事
“耶和華說:“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實在看見了;他們因受督工的轄制所發的哀聲,我也聽見了。”(出埃及記-37
於是神垂聼了以色列人的禱告與呼求,在埃及地行了降十災的神蹟奇事,使得埃及人釋放了以色列人,當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,
“埃及人催促百姓,打發他們快快離那地” (出埃及-1233
“以色列人照著摩西的話行,向埃及人要金器銀器和衣裳。……….埃及人給他們所要的,他們就把埃及人的財物奪去了。” (出埃及-1235-36
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流時,神又行了使紅海分離,使得以色列人逃避埃及人的追趕,又使約旦河變爲乾地,使得以色列人進入那流乃與蜜之地。
從天上降下瑪拿,使以色列人有糧可吃。
磐石出水,使以色列人,有水可喝。
雲柱及火柱引領,使以色列人不至迷路。
以色列人親眼目睹,也親自經歷許多神蹟奇事,但神說以色列人是硬著頚項的頑民。
禱告確實能使我們經歷神蹟奇事,在短期中會使我們很興奮,好像很經歷神,但卻無法更加認識神,也很難經歷神所應許的所有的福分。
神的福分是什麽? 雙重的祝福(double portion
“你們必得加倍的好處,。。。。在境内必得加倍的產業。”(以賽亞書-617
“耶和華就使約伯苦境轉回,並且耶和華賜給他的比他從前都所有的加倍。” 約伯記-4210
“我來了,是要叫羊的生命,並且得的更豐盛。” (約翰福音-1010
“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不像所賜的;你們心裏不要憂愁,也不要膽。” (約翰福音-1427
"馬利亞已經選擇那上好的福分,是不能奪去的"(路十42
你想得到這樣的福分嗎?而不是僅經歷神蹟奇事
見證1
如何得到這雙重的祝福

II,透過禱告更加認識神
常常覺得神都沒有應予我的禱告,牠都不理我,牠看不到也摸不着,禱告好像在對空氣講話。
事實上呢,我們有時侯真是冤枉神了,神已經一直一直得在跟你說話,回應你的禱告,但是由於不夠認識神,也沒常常注意神,甚至根本忘了自己的禱告,神的回應似乎在對牛彈琴。
要如何增加對神的靈敏度,知道神在回應我的禱告,有時候神並不是照我所求所想的方式回應我,但祂所為我們預備的絕對超過我們所求所想。

1, 讀神的話語:神會透過讀經的時候回應你的禱告。也透過讀經能更加地認識神,而不忽略了身在對你説話。
2, 透過環境向你説話:可能是所發生的事,他人的口。
見證2-

III,透過禱告過著與神同行的生活, 神成爲我們最親密的朋友。
祂的永能和神性藉著祂所造之物是明明可知羅馬書-120
小樹怎麼長成大樹,小孩怎麼長大成人,常常是在不知不覺就長大了。
屬靈的追求也是一樣,藉由禱告,讀經,等候主,不知不覺中就成爲神的好朋友。
當我們回頭看,有神陪伴著我走過生命中各式各樣的經歷,無論是高山或低谷,你將驚奇,這位神真是一位有真又活的神,並且這位神是“我雖然行過死蔭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”的真神。
見證3-

相關文章:真正的禁食
More study: 禱告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